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重庆火锅底料批发之火锅店想要长久的经营下去,这些你要知道!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量:242次

这几年来,重庆火锅店遍地开花,大街小巷基本上都有火锅店。那么,火锅店的门槛看似很低,其实经营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多听听过来人的经验,或许真的能少走不少弯路。下面就和重庆火锅底料批发小编一起来看一下如何才能让火锅店长久的经营下去,首先你要知道这四个不知道!


火锅店想要长久的经营下去,首先你要知道这四个不知道:


1、不知道获客成本


比如说发传单。你花1000元印了1000张传单,请了个小姑娘在店门口发给来往的顾客。1000张传单发出, 重引导进店的顾客是10人。那么,你的获客成本是多少?


1000/10+80/10=108元。(其中80元,是小姑娘的工资。)同理,你不是通过发传单,而是在微信广告平台,或者当地的美食大号投放广告。假设每次投放的价格是1万元,投放一次后,吸引到店的顾客是500人。那么你的获客成本,就是10000/500=20元。


搞清了获客成本,你就得去计算,你再每个到店的人身上,能否赚回这个获客成本。上面的发传单,获客成本为108元,假如你是做中高端自助餐的,398/位,纯利润大约在150元,那么在每个到店顾客身上,你就能赚到42元。


而投放公众号的,是一家黄焖鸡店,客单价大约28元,每单利润约为10元。获客成本是20元,单次消费,每单亏损10元,这就不好玩了。清楚获客成本,就能让你算明白赚还是亏。


那你会问了,获客成本又是咋来的?测试+参照同行。 准确的就是测试,在你能接受的亏损范围内,去测试,才能拿到 准确的数据。


2、不知道转化率


同样还拿上面的发传单做例子。1000份传单, 终吸引到店消费了10个顾客,那么转化率就是10/1000=1%。


(这里得注明一下,假设的是1000张传单完全触达了顾客,如果发传单的人不经心,比如真实发出的传单只有300张,那么转化率就是10/300=3.3%,而不是1%。)


无论是1%,还是3.3%,这个数据都是通过真实测试得出的,在拿到数据之后,你必须要做的,就是去分析调整获客流程中的细节。


比如,发传单的员工,穿上卡通衣服,可能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拿到传单,提高触达率。再比如,传单形式、页面等细节的优化,可以做成红包形状,印上代金券等等的方法,提高传单的感知价值。


再比如,有些顾客找不到店的位置,或着到店门口了,一看店里环境不好,又走了,这也会影响转化率。通过整个流程的细化,就能提高转化率。转化率提高一倍,获客成本就下降一半。转化率的重要性有多高,不言而喻。


3、不知道顾客价值


无论是餐饮还是零售还是其他行业,顾客的价值都不是“一次性”的。还说上面的自助餐,如果顾客只来一次,你就只能赚到四十多块钱。如果顾客来一次,觉得你家做得还不错,走的时候你再送了一张50元的代金券。顾客再来一次,你就能赚到100元。


如果顾客一年能够来4次,并且每次都能带1位朋友一起来,你算算这位顾客给你带来了多大的价值?150*2*4=1200元。这就是顾客的价值。也许你知道,但很多时候做不到。简单的,比如店里丢了东西,你可能调监控,找警察蜀黍,要差个水落石出。


但顾客丢了,你缺无动于衷,不琢磨,不研究,到底哪个重要呢?


4、不知道投资回报率


然后,就说投资回报率的问题了。再回到上面的自助餐。发传单共花费1080元,到店消费顾客共10人,单人消费398元,获客成本为108元,菜品成本为248元,你的收入=398*10=3980元,你的投入=248*10+1080=3560元,投入产出比=利润/投资总额,即(3980-3560)/3560=11.8%,到这,你就能看清楚,这样发传单的方式,能够盈利多少了。


如果再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你把转化率提高一倍,也就是说,推广费用不变,还是1080元,到店人数变成20人,会是啥样子呢?你的收入=398*20=7960元,你的投入=248*20+1080=6040元,投产比=(7960-6040)/6040=31.8%,可怕不?投产比翻了近三番。


搞活动的目的, 终都是为了转化成销售额,转化成利润。上面四条,如果你一条条捋清楚,肯定不会糊涂,更不会做糊涂的活动。这四条,不仅仅是做活动需要你用,而是整个贯穿你开店始终的。


其实对与大多数店来说,提升转化率,都是力所能及,而且很轻松方便就能做的事情,至于获客,无非是花钱的事情,只要你算清楚获客成本,就知道这活动能不能做,这套路能不能用了。重视顾客价值,顾客是更大的财富,有了人,就有了钱,就能好好的活下去。


如何开好一家火锅店:


1、火锅如何做好好,锅底很重要,这个是很多火锅店能不能做好的基础。其次就是你的菜是否新鲜以及有特色。如果你的火锅锅底有特色,加上菜品比较好,这样你就有了成功的基础。


为什么连锁火锅店能够成功比较多,关键还是在锅底的研究上投入比较大的精力。


2、店铺设计:就是你的店铺装修,你需要思考清楚,你的目标用户群会喜欢哪种风格。


3、营销:定价方面,你是否针对你的目标用户群消费水平来设计。定价是蛮重要的一门学问,过高过低都不行。


推广方面,我餐厅位置确实重要,但是好的位置并不是决定生意的成败。万达广场内的餐厅也经常发生倒闭现象。所以我认为位置只是一部分。


在推广方面,运营人员一定要做好。推广分线上和线下。


线上:和美团、糯米团、大众点评等进行合作,以及上你们本地的社区进行推广,包括本地比较有名的          微博以及微信号进行合作推广。活动方案,可以前几名免单,打折,满就送,和我们做电商的促销活动可以类似。


线下:针对目标用户群比较集中的地方,去发一些宣传单,附上优惠券。也可以考虑和不同餐厅进行合作,用户群相同,但是不直接冲突的餐厅,比如川菜、本地菜等各种餐厅。


4、服务:海底捞的服务有哪些值得你借鉴的,这个非常重要。好的服务也是吸引回头客的一部分。很多餐厅,没有重视老客户的留存,只是一味着吸引新客户。


比如扫微信送优惠券活动,对客户进行关怀,特别是服务员的培训和管理上,需要花很多精力。让客户觉得来你的店体验是很好的。


如果要做好前面4部分,你需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这样你才能够把餐厅做的更好。管理就是:计划好事情,组织好人,领导好人,做好监督和反馈,不断去改进和完善餐厅。

开火锅店主要就是为了赚钱,不赚钱的生意没有人喜欢做,也不会有人做,开火锅店的细节非常重要,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生意不能持续好。如何开好一个火锅店还是要天时地利人和,具体如何赚钱还是要靠慢慢经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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